close

丹心報國 逐夢前行(十九大時光)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天將在北京開幕。這幾天,全國各地的大學校園裡,喜迎十九大的氣氛分外濃烈。高校學子熱盼中共十九大勝利召開,希望聆聽黨和國傢對青年的期待與要求,期盼與時代和國傢發展同行。

我期除油煙機

北京大學心理學院碩士生席中海說:“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有一定知識儲備和政治關切的基礎上,通過黨代會觀察黨和國傢的發展方向。”

對青年學子而言,關註、觀察十九大,既是學習思考、追隨時代的要求,也是謀劃人生、實踐創新的必由之路。對於十九大靜電除油機,青年學子充滿期待。

浙江大學電氣工程學院本科生崔文康說:“我期待十九大關註青年人的成長和發展,提出更多的鼓勵和要求,督促我們不斷為黨和國傢發展做貢獻。”

“我希望國傢為大學生創業提供更多的優惠政策,解決好大學生在城市的就業和落戶問題。”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研究生朱賽飛說。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本科生池松恒說:“我希望瞭解未來5年國傢宏觀調控的總體方略,關註教育、衛生、醫療等領域將如何進一步發展。”

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千千萬萬青年將全過程參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召開的十九大,將為青年學子指引前進方向。

“馬上要親歷第一個一百年目標的實現,想想都覺得激動!”席中海說,他期待看到十九大之後的中國將呈現怎樣的嶄新面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將是怎樣的圖景。

我見證

青年是標志時代最靈敏的晴雨表。國傢的繁榮、人民的幸福,青年人感同身受、體會深切。

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碩士生安若辰說,經常有外國記者和留學生與自己交流關於中國的話題,表現出對中國文化強烈的興趣。“我深切體會到國傢對外開放的深度和廣度不斷擴大,中國的文化吸引力等軟實力也在逐步提高。”

上海交通大學媒體與設計學院本科生舒天楚說:“作為一名來自中部地區的學生,我切身感受到教育的機會增加瞭,教育交流更加廣泛瞭,學生資助體系覆蓋得更全面瞭,身邊同學服務國民經濟主戰場的意願更加強烈瞭。”

朱賽飛說:“前不久,國傢提出瞭 雙一流 建設規劃,大學裡的學風、教風更好瞭。國傢對大學生雙創工作特別重視,我身邊很多同學成為 創客 ,實現瞭創業夢。”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博士生賽福鼎·阿力木來自新疆。“我是黨的民族政策的受益者。在上海求學10年,我融入瞭各民族交往、交融、交流的社會環境,與各民族同胞共居、共學、共樂,手足相親,守望相助。”他說。

我參與

今年“五四”青年節前夕,習近平到中國政法大學考察。考察期間,習近平參與瞭“不忘初心跟黨走”主題團日活動,勉勵同學們珍惜韶華,潛心讀書,敏於求知,畢業後為祖國和人民施展自己的才華,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中國政法大學民商經濟法學院本科生孫昊清是主題團日活動的參與者之一。“總書記說,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我認為, 大事 不是自己做的事有多少人知道,而是這件事的社會價值是多少。”孫昊清說,自己要保持一顆不浮躁的心,為國傢的法治建設做出貢獻。

“習近平總書記每年都對青年學子表達殷切關懷、提出更高要求,可以說把我們青年人放進瞭心窩裡。”南京大學哲學系本科生孔偉宇說,“隻要青年學子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勤於圓夢,一定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時代的責任賦予青年,時代的光榮屬於青年。展望十九大,青年學子幹勁高昂。


“我們要把自己的發展與國傢的前途和命運緊密結合在一起,到西部去、到基層去、到軍隊去,到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浙江大學農學院研究生縱榜正說。2013年,縱榜正響應國傢號召,在讀書期間參軍入伍、攜筆從戎。

“總書記2014年在北大告訴我們,每一代青年都要在自己所處的時代條件下謀劃人生、創造歷史。我們青年人要有意願、有能力、有信心與國傢發展同行。”席中海說。

“與時代和國傢發展同行,就是不滿足於一時的安逸,而要作出不負時代的貢獻。就是不能隻想著未來能得到什麼,而要想現在能做到什麼。”舒天楚說。



(原標題:丹廚房油煙處理心報國 逐夢前行(十九大時光))



本文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o606ac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